English

微软公司拒绝拆分

2000-05-12 来源:光明日报 王建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0日电美国微软公司10日要求主审该公司垄断案的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杰克逊拒绝政府方面提出的将微软“一分为二”的处罚建议,并根据杰克逊裁定其违反美国反垄断法的判决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微软公司认为,将其分割为两家公司的处罚远远超出了对违反反垄断法行为进行处罚的范围。在微软公司自己提出的解决方案中,该公司表示愿意在“视窗”操作系统的桌面上不再显示其网络浏览器的图标,并将允许电脑制造商们在“视窗”桌面上添加包括来自微软竞争对手的任何软件的醒目图标。微软还表示将对所有电脑制造商一视同仁,不管它们是否支持微软竞争对手的软件。另外,微软公司还将向所有其他软件制造商公开相关的技术,使它们能够编写在“视窗”上运行的软件。

按照原先的计划,美国政府方面应在本月17日之前对微软的建议作出回应,杰克逊法官将于24日举行听证会。但微软方面已明确表示,由于政府方面提出了“分割”建议,微软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搜集反驳的证据。分析家们认为,即使杰克逊最终采纳了政府的建议,由于微软公司将就此提出上诉,这件案子可能还会拖上较长一段时间。

政府方面认为,“分割微软”是促进美国软件业竞争的最好办法。但微软公司则反驳说,政府的这一建议是“激进和极端的”想法,将阻碍软件业的创新,从而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